活動查詢
標題: 春季季會 | 提升醫療人員靈性照護能力:以個案為基礎之實務演練工作坊
課程日期: 113/05/05(日) 09:00~ 113/05/05(日) 17:00
課程資料:    113年春季季會簡章.pdf
活動說明:
113年春季季會
提升醫療人員靈性照護能力:以個案為基礎之實務演練工作坊


§日期:113年5月5日(日)上午9:00-下午5:00
§地點:高雄榮民總醫院急診大樓六樓第七、第八會議室(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主辦單位:台灣安寧緩和醫學學會
§合辦單位:台灣安寧緩和護理學會、高雄榮民總醫院(敬邀中) 

靈性是安寧緩和療護全人照顧(holistic care)核心組成的一部份,它是一種人類生活的動態維度,涉及個人的生命體驗,表達或尋求意義、目的和超越的方式,亦即是個人與天、人、物、我,或重要和神聖事物建立聯繫的方式,因此,靈性對每個人而言是獨一無二的。

而醫療團隊在照護過程中,聆聽病人及家屬的靈性需求,瞭解生命對他們的意義、什麼對他們是最重要的、以及他們害怕什麼?透過識別病人及家屬的靈性需求或困擾,提供適切的照護計畫,引導病人及家屬關注個人與生命的連結意義,至關重要。本次工作坊邀集安寧緩和療護的專家,藉由靈性評估工具之介紹及運用,辨識病人的靈性困擾與需求,再分別以撤除維生醫療死亡恐懼失智&進食等三個議題之實務案例,以團隊導向學習(TBL)之教學模式進行與各議題相關之靈性問題的討論與回應。

歡迎對此議題有興趣之醫師、護理師、社工師、心理師等臨床從業人員(安寧緩和醫學會&安寧緩和護理學會之會員優先錄取)參與,此次採實體與視訊並行,實體參與招收80位學員、線上參與招收200位學員,額滿為止。

~視訊場次熱烈報名中~
~實體場次開放候補中,欲報名實體場次歡迎來電02-23225320#22~



實體參與且全程出席工作坊可獲得「學分」及「時數」認證:

1.   安寧繼續教育時數:7小時。
2.   台灣安寧緩和醫學學會會員繼續教育積分:甲類7點。
3.   台灣安寧緩和護理學會會員繼續教育積分:6點。
4.   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繼續教育積分:乙類7點。
5.   衛生福利部醫事人員(醫事倫理)繼續教育積分:7積分。
6.   
衛生福利部醫事人員(護產積分)繼續教育積分:倫理2.9積分、品質4.3積分。
7.   衛生福利部社會工作師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中。
8.   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服務人員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中。
9.   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申請中。

主辦單位: 台灣安寧緩和醫學學會
課程序號: A113012 新制積分: 7
聯絡資訊: 02-23225320#22、23楊奕晴、林惠貞
收費: 本會及安緩護會員價:800元,非會員價:1,000元

課程明細
日程 課程日期 起迄時間 課程名稱 地區 上課地點 新制積分 時數
1 113.05.05 09:00-17:00 113年春季季會 | 提升醫療人員靈性照護能力:以個案為基礎之實務演練工作坊 高雄 高雄榮民總醫院 7 7
* 帳號:
* 密碼:
*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登 入 首次報名

尚未登錄個人帳號,請先登入,方可辦理報名作業;若無本系統帳號,請點選"首次報名"辦理報名作業。
×
您不符合本場課程活動之報名資格,請詳閱本活動說明。
線上報名者,請提供(或確認)電子郵件信箱資訊如下,俾利後續作業通知。若無電子郵件信箱者,本系統無法提供線上報名服務,敬請改採其他報名方式(如傳真),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電子郵件信箱:
@ (請補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