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訊息 Conference Information

各位前來參與台灣安寧緩和療護聯合學術研討會的國內外貴賓、及參加來賓們,大家好:

        台灣安寧緩和醫學學會創辦至今已20年,學會每年除了辦理許多訓練課程外,最盛大就屬年度學術研討會,是全台灣參與並關心安寧療護的專業同道們一個交流平台。今年度特別在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推動下,更是擴大舉行,邀請到許多國外知名學者,包括:本學會邀請的美國Eduardo Bruera教授,他是世界各國辦理安寧緩和醫療學術研討會最熱門的講者人選,是國際間安寧緩和醫療領域德高望重的學者,在研究的推動更是世界首屈一指。另外,也再邀請日本Tatsuya Morita森田達也副院長,他的研究成果是亞洲排名第一,當然也是世界級的。Tatsuya Morita教授在繁忙的臨床實務及行政工作中指導日本許多從事安寧緩和醫療同仁投入學術殿堂,並發表許多優質的論文;他曾經於七年前來過台灣,當時不但給予我們學術上寶貴的指導,也建立台日韓學術研究的交流網絡至今,並由程劭儀副教授負責台灣的部分。除了美國和日本的學者外,其他包括來自澳洲、加拿大、新加坡、香港等國際安寧緩和療護大師蒞臨演講。多位重量級的國際貴賓同時到來,真是台灣安寧緩和醫療界重大盛事。

       學會在歷屆幹部、本屆蔡兆勳理事長及理監事努力下,已有多項具體成就。相信今年度研討會可以提昇安寧緩和學術研究水準,可以提昇我們臨床照護品質,更能讓安寧緩和醫療專業得到台灣及國際間更進一步肯定。台灣安寧緩和醫療推動積極,相關立法也具前瞻性,世界評比也名列前茅,是值得台灣從事安寧緩和醫療工作者大家來珍惜並一起努力發揚的。

       擁有安寧緩和醫療專業絕對是一位醫師非常值得自豪的專業能力,我們希望不但有更多醫師來投入安寧緩和醫療領域,也相信藉著本年度的會議可以達到病人能善終、生死兩相安目標。再度歡迎大家!




台大醫學院教授
中華民國立法院立法委員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操作進行中,請稍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