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訊息 Conference Information

各位親愛的安寧夥伴大家好

       安寧緩和療護在台灣已發展將近30 年,面對人口的老化、安寧照顧正面臨新的挑戰,而醫療的發展、科技的進步,亦讓我們重新定位照顧的模式,但不管外在環境的如何改變,安寧緩和療護的基本精神–全人、全家、全程、全隊及全社區的五大面向並不會改變。

       感謝台灣安寧緩和醫學學會在成立20週年的日子,結合相關學會、基金會及協會,共同辦理「2019年台灣安寧緩和療護聯合學術研討會」,研討會的內容涵蓋了生理、心理、社會與靈性層面,代表了台灣安寧療護夥伴的大結合,雖然我們在全球的死亡品質評估中有很不錯的成績,重點仍應在每一位病人與家屬,能得到高品質的照護。聯合國推動的全面健康覆蓋(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 UHC),強調不能遺漏任何一個人(Leaving no one behind),呼應了安寧療護之母桑德斯醫師(Dame Cicely Saunders)所倡議的「你是重要的,因為你是你。即使活到最後一刻,你仍然是那麼重要。我們會盡一切努力,幫助你安然逝去,但也會盡一切努力,讓你有品質地活到最後一刻。」

         今年的聯合學術研討會為第一次,期待透過定期的彼此共同研習與精進,提升國內安寧照護的品質,亦可作為日後國內年度常態的重大活動。

 



國民健康署署長 王英偉
操作進行中,請稍候~~~~
×